D 的个人博客

但行好事莫问前程

  menu
417 文章
3446695 浏览
6 当前访客
ღゝ◡╹)ノ❤️

参加 CSDN 2009 英雄大会有感(一)

 

参加 CSDN 2009 英雄大会有感(一)


我作为 CSDN Blog 专家参加了本次盛会。

今天可以算是本次大会的第一天。下午参观了 CSDN 的研发中心,感觉蛮不错,从个人工作环境布局到各会议室的空间布局上都很紧凑,合理、最大化地利用了空间,给我一种紧中有序的感觉。在这样一个环境下,员工应该很有激情吧 :-) 随后开了个交流会,会上大家都说了自己对 CSDN 的期待与建议,然后就是迎宾晚宴。我与 CSDN 空间架构师、负责 Blog 的开发经理、产品经理都聊了下,总结如下(仅针对空间与 Blog):

  1. 小研发团队与高产出
    CSDN 在 Blog 上的开发人员在 8 人左右,我觉得除了 .Net 是个快速开发平台外(至少比 Java),另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开发人员都是年轻精英,而这一点往往大多数公司都没有落到实处。这一点也许可以看出 CSDN 对人才的培养与积累的重视。
  2. 基于 SOA 的空间架构
    空间架构上选择的是 SOA 解决方案。CSDN 毕竟运营了很多年的网络社区服务,在产品上又一定积累,选择 SOA 整合是自然的。空间的架构师也说了对整体平台的开放性的想法,毕竟是专门针对软件开发人员的空间,Open API 的提供时大势所趋。
  3. 平衡稳定性与功能多样性
    这个问题应该是 CSDN fans 的众望所归。我一直关注 CSDN 空间等应用,其功能多样化的开发效率的确非凡,不过还是那句老话,注意质量。不过站在产品功能规划的角度看,我觉得还要注意创新功能的研发,不能只“跟” 别人,简洁也许才是我们开发人员喜欢的。不过,我相信 CSDN 是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个适合各人口味的社区的。


18 号早上英雄大会正式拉开序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