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 的个人博客

但行好事莫问前程

  menu
417 文章
3446695 浏览
9 当前访客
ღゝ◡╹)ノ❤️

Kenai.com 将与 java.net 合并

Kenai.com在上周宣布将于4月2日之后关闭的信息之后,2月5号Kenai的管理员Ted Farrel又在首页上发布了重要的信息。

首先,Ted Farrel做了检讨,他认为,在Oracle和SUN合并之后,没有和管理层很好地沟通关于Kenai的发展计划,为此他将尽力地弥补自己的过失。

其次,他说明,关闭kenai只是为了减少重复建设,因此,kenai.com的技术架构将被转移到java.net,这意味着,现在 kenai.com上的项目可以不必转移到其他的项目管理站点上去了,只要开发者愿意,他们的项目将被无缝地转移到java.net。目前,将 java.net改造为Kenai基础架构的工作正在进行中。Ted Farrel建议开发者可以先留在Kenai.com,这个月(2010年2月)晚些时候,他将通知开发者相关事项。

Kenai是SUN推动建立的项目协作和管理站点,具有很多独特的功能,并且已经被集成在著名的开发工具NetBeans中。由于和IDE直接集 成,Kenai已经在Java的开发者中得到了认可。很多著名的开源项目都驻留在Kenai.com上,比如用来开发Google AppEngine的NetBeans插件。Kenai.com宣布关闭之后,在开源界引起了很大的震动,有报道指出,Oracle关闭Kenai的原因 是想将其用于内部工作,并准备让自己的客户付费使用Kenai。很多人指责Oracle正在做出一项非常错误的决定,违背了在收购SUN时做出的承诺。 Kenai.com上的开发者也发出了拯救Kenai的号召。

值得庆幸的是,这种声音似乎起到了作用,现在,开发者可以继续使用Kenai提供的技术了,在不远的将来,只需要将域名指向java.net就可 以了;同时,我们也应该在NetBeans下一版中看到这一变化。

 

转自:http://www.javaeye.com/news/13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