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 的个人博客

但行好事莫问前程

  menu
417 文章
3446695 浏览
11 当前访客
ღゝ◡╹)ノ❤️

创业的第一个春天

banner

3 月份家里蹲之后,好几个早晨洗漱都会留鼻血,昆明的春天实在太干燥了。

健康

3 月下旬因为气胸住院了一个星期,自我感觉良好后就要求出院了。养到现在感觉已无大碍,只是不敢怎么运动了(说得自己之前多爱运动一样 😏)。

一年多没体检了,所幸这次住院检查没查出什么不治之症。住院才知道钱花的快,病不起啊!所以,其实人最重要的事情是保护好身体,别生病。

保持身心健康在所有事情里面排第一位。

B3log 开源

B3log 开源的主要产品基本是每两个星期发布一个版本。虽然之前 Sym、Solo 作为业余时间的项目陆续开发好多年了,但现在感觉还是存在很大的改进空间。最近发布频繁网络上曝光比较多,用户多了起来,反馈的问题也变多了。

当然,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,我想无论对我还是对项目而言,这都是从业余到专业的转变,继续保持下去吧 😝

链书本来计划 4 月份上线的,现在我可以确定 4 月份是上不了了,也不打算挣扎了,5 月份见。

关于收入

托朋友的福,我和 V 接了个外包,加上卖 Sym 商业授权,这两个月的收入还算过得去,但不稳定是个大问题。

好消息是 5 月份开始就可以领失业救济金了,每个月 ¥1K,能领 15 个月,感谢政府。坏消息是到目前为止身边离职创业的同事无一成功,都回归上班了。不过我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上一阵子班又会继续创业的 😂

没有工资可以领后想想能养成百上千员工的老板是多么厉害,所以还在职的大家就不要冲动地炒老板鱿鱼了,升职加薪是有商量余地的。

接下来

接下来的大致计划是:

  1. 上线链书并进行运营,尝试往融资方向努力
  2. 想办法提升 Sym 销售量,诚招代理商
  3. 继续迭代各个产品,提升用户量
  4. B3T 上交易所,开始做 B3 主链

以后每个季度会分享一次阶段创业经历,无论最后结果是好是坏,我想这个过程是有价值的,希望能对大家有借鉴意义也希望得到大家的指点和帮助,我们一起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