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 的个人博客

但行好事莫问前程

  menu
417 文章
3446695 浏览
15 当前访客
ღゝ◡╹)ノ❤️

创业的第一个夏天

banner

如果你是第一次看这个系列的文章,可从第一篇创业的第一个春天看起。


昆明的夏天让人感受不到热就要到秋天了,我好像又过了一个假的夏天。

BND

百度网盘不限速下载是很多人的刚需,所以 5 月初写了个小工具 BND(Baidu Netdisk Downloader),虽然有点糙但是还算好用。

BND2 计划开始社区投票了,如果你需要请前来投票。

解散 Q 群

真的很不舍啊,An 说这是“断舍离”,真是这样的。解散前夕大概十多个网友找我转让群,我都回绝了。大家主要是觉得:

  • B3log 从此没有组织了
  • 活跃度这么高的群解散了太可惜

B3log 会一直存在下去,这是我一直以来在做的事,所以请大家放心好了。具体 Q 群解散的公告详见与此,希望大家以后将大把的时间用在处 CP、找情缘上,而不是用在装逼水群上,老群主言尽于此。

链书

年初有链书这个想法后又边做边想了小半年,6 月初上线了。对于只有程序员的项目,开发完恐怕就真的完了。但我们 B3log 不只有程序员,还有两个运营专员!

我们会陆续上架一些书籍,大家无聊的时候记得来看看。另外,你那里如果有书籍要卖(现阶段说成是"无偿共享"更贴切一些),请尝试用链书挂单吧,把吃土的书换成 B3T 坐等未来某一天的到来 😏

Sym

Sym v2.8.0 把社区版协议从 GPLv3 换成了 AGPLv3。也就是说,从 v2.8.0 起如果修改过源码就必须提供给访问者可获取修改版源码的渠道。简而言之,改过代码就要开源,无论是否分发。

在功能方面我们也在继续迭代,陆续发布了清风明月、问答帖、举报系统、贡献系统等大的特性,后面也将按每月一更的频率稳定发布。对了,在看文章的你,贵厂一定需要一个现代化的社区吧?

https://sym.b3log.org

B3log 开源

因为 BND 的引流,黑客派新注册用户 5 月份接近 7K,目前基本每天在 50 左右,离 10W 的小目标又双进了一步。

随着贡献系统的上线,自治社区的管理理念有了实质性进展,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黑客派管理中、参与到 B3log 社区的开源项目中,一起做一些即好玩又有价值的事情。

现金流

这个夏天至少是有收入的,这样说可以显得乐观一些。目前我们的收入主要有三个部分:

  1. Sym 商业授权
  2. 外包收入
  3. 黑客派广告收入

之后尽量不接开发外包了,再接就要入职他们公司了 😂

接下来

  • 陆续上架一些书籍到链书,运营推广
  • 继续迭代 B3log 各个产品,提升用户量
  • 学习区块链实现,为 B3log 主网做技术积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