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 的个人博客

但行好事莫问前程

  menu
417 文章
3446695 浏览
13 当前访客
ღゝ◡╹)ノ❤️

2011 年个人回忆与总结

感觉仿佛还停留在以前的某个时候,刚毕业、刚离开好友。似乎是太久没有和朋友谈心了,自己和自己的对话总是一团乱。

开源

NetBeans

继续 NetBeans 时讯翻译,在 Sun 被 Oracle 收购两年后,中文时讯翻译团队依然继续本职工作 ;-)。

今年向 Oracle 负责 NetBeans 这一块的同学申请了一些纪念品给翻译团队,虽然款式很旧,但是还是不错的,品种多啊。

B3log

继续维护 B3log 系列,B3log Solo 计划 2 月 19 日发布 0.4.0 正式版。

Y 还在忙着 B3log Latke JDBC/MySQL 部分,争取在 2012 上半年能发布本地版的 Solo,支持 MySQL/Bekerly DB JE。
另外,继续跟进 SAE/Java 的情况,如果他们比较稳定的话,就可以进行兼容实现了。

虽然只是一个博客程序,我想我们会一直维护下去,把这样以 JSON 的设计一直坚持下去。

工作

来到支付宝后,主要参与了合并代付、收款主页项目开发。上线后也被“嘘过”,不过目前运行良好。

年后,收款主页这个产品就不会由我来继续开发和维护了,希望接手的同学顺利 ;-)

这大半年在支付宝工作,极度平淡,融入不了团队。我是属于那种没有归属感、没有存在感的员工。

不知道为什么,这段时间一直在封闭着自己。可能是环境变化太大,适应不了。

准备离开支付宝,决定回昆明找工作,这样更现实一些。

生活

这一年,可以说是我活到现在感到最真空的一年。
感觉仿佛还停留在以前的某个时候,刚毕业、刚离开好友。似乎是太久没有和朋友谈心了,自己和自己的对话总是一团乱。

我和 V 是在最不该买房子的时候买房了,作为一个地道的月光族,房贷有些压力,不过最大的问题是买房后带来的束缚。

我这样的房奴真是悲剧。

年后,

  • 准备回昆明,奔波工作、房子交付
  • 烧饭做菜,提升厨艺